一只傻鸭鸭

一个不磕三大,all真选手,文严文选手

戏子

请勿上升真人



少爷刘×   戏子张




00.



“小张啊,装扮好了吗,刘少年来了”管家去后台问“马上了,陈管家”张真源不急不慢的化着



“好嘞”陈管家说“嗯”张真源弄完最后一个发饰说



“刘少年,我们的角马上来”陈管家来到刘耀文面前“嗯”刘耀文看着底下的台上说“少年这个位置不好,要不咱换一个地?”陈管家问“不用”刘耀文摆了摆手“好吧”陈管家说



“来了来了,诶,是那个咱这最有名的角吗?”底下看戏的问“是他,叫张真源”旁边的说



“他还挺有名气啊”刘耀文听着底下叽叽喳喳的声音喝着茶水问“是啊,他可是名角”陈管家笑着说



就在人吗叽叽喳喳的说话时,台上响起曲来




01.


“是?霸王别姬诶”陈管家说“还挺懂”刘耀文笑着说“嘿嘿,这不总陪你看戏吗”陈管家笑着说“也是”刘耀文说



台上张真源头戴如意冠,内穿鱼鳞甲,身披绣着锦鸡、花卉的斗篷。



“他这打扮是?虞姬?”刘耀文看着台上的张真源问“是”陈管家点了点头



虞姬“大王啊”

虞姬“此番出兵倘有不利”

虞姬“请退往江东再图后举”



张真源唱着戏,楼下的刘耀文目不转睛的看着



03.


过了一个时辰,戏马上到了尾声



“好!!”“不愧是名角呀”等演员下场,台下的叫喊着



“走”刘耀文也站起身来说“这是?”陈管家问“找他去”刘耀文说“可…”陈管家还要说什么“怎么?”刘耀文问



“没事,去吧”陈管家说



“刘少爷来呀,找谁呀”后台的人问“张真源”刘耀文说“啊我们角在那屋”那人指了一个方向“谢了”刘耀文点了点头



“请进”张真源说“张先生你好,我叫刘耀文”刘耀文进屋看到这在卸妆的张真源说“久仰大名”张真源笑着说




“我听说刘大少爷从不听戏,这几天怎么天天来我们这听戏了呀”张真源卸了妆说“还不是为了看你”刘耀文小声嘟嚷着“什么?”张真源问




“咳咳,我母亲非要我去听,我才来的”刘耀文说




这是个事实,刘耀文的母亲就爱听戏,因为实在忙的不行,就没时间去了,就让儿子去听,听完再回来给他讲



“是啊,你母亲确实爱听”张真源笑着说“请你麻烦出去一下,我要换衣”张真源笑着说“哦,好”刘耀文说



04.


“换好了吗”刘耀文问“嗯”张真源点了点头“刘少年这是?”张真源看着站着门口的刘耀文问“叫我耀文就行”刘耀文说



“要耀文是?”张真源看着他问“名角唱了有这时候了,要不去吃饭?”刘耀文问“行啊”张真源说



“陈管家,走了”刘耀文说“得勒”陈管家说“上车吧两位”陈管家说“谢了”张真源笑着说



“你刚刚唱的是霸王别姬吗?”刘耀文问“是,我唱的是虞姬”张真源点了点头“很好听”刘耀文说“谢谢”张真源点了点




“其实我第一唱霸王别姬时,还是我师傅教的”张真源说“那你师傅一定很厉害”刘耀文说“是啊,是狠厉害,但后来爱上了别人,就离开了”张真源说“啊?”刘耀文惊讶的说



“哎,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,只要他辛福就行”张真源笑着说“你?喜欢他?”刘耀文问“谁家男的喜欢男的啊”张真源笑着说“也……是……”刘耀文一下子愣了一下



“怎么了这是”张真源看刘耀文愣了一下问“那如果……男的真喜欢上男的会怎么样”刘耀文问“这………说不好”张真源想了想



05.


“哦”刘耀文说



(如果我喜欢你,你会怎么想)刘耀文想



“到了少爷”陈管家说“谢了”刘耀文下车说“进去吧”刘耀文说“嗯”两人走了进去



“你干嘛要问我这个问题啊”吃着饭的张真源问“en……那个……如果我说我喜欢了一个戏子,他也是个男的……你会怎么看我”刘耀文支支吾吾的说



“我………”张真源被问愣了“哎呀,你吃吧,一会要不来我家,给我妈唱唱戏,我就不用给他讲了”刘耀文赶忙绕开话题“好”张真源点了点头




“妈我回来了”刘耀文喊“儿子回来了这位是?”刘妈问“阿姨好,我叫张真源”张真源笑着说“呀!,儿子出息了呀!”刘妈开心的拉着张真源进屋



“阿姨,是这样的,刘少爷让我给你唱一段戏”张真源说“好好好,刘耀文给我倒壶茶水”刘妈说“好”刘耀文说




06.


夜深了,院子里张真源借着月光唱着戏,嘴里唱着霸王别姬,刘妈坐在前头滋滋有味,刘耀文也是,但他看到是他



“好听,好听,不愧是名角,来喝口茶”刘妈鼓着掌说“不好意思,我们这有规矩不喝别人倒的茶水”张真源笑着说“哦哦,忘了忘了”刘妈笑着说



“你明天有活吗?没活就在我家借住一晚”刘妈问“这…”张真源尴尬的说“没事留下吧”刘耀文说“好…好吧”张真源说“那我把里屋腾出来”刘妈说完离开了




“阿姨人真好”张真源笑着说“那是”刘耀文笑着说“去睡吧”刘耀文说“嗯”张真源点了点头





“那个我走了,拜拜”在刘家吃完早点到张真源说“慢点”刘妈说“嗯,谢谢阿姨”张真源笑着说



07.


一晃一个月过去了,刘耀文再也没来听过戏了,张真源也发现一直楼上那个固定位置上的人已经一个月没来了



“小丽,你说刘少爷干嘛去了”张真源问“不知道啊,他有一阵子没来了”小丽说“是啊”张真源说“怎么担心他啊”小丽笑着说“什么啊”张真源说



“我来了,这几天忙”刘耀文突然从门外进来“吓我一跳”张真源笑着说“今天唱什么呀”刘耀文带了一盒糕点问



“你猜”张真源笑着说“得,我听不就行了吗?”刘耀文笑着说





“唱完了?”刘耀文问“嗯”张真源点了点头“走带你去个地方”刘耀文说“啥啊”张真源问“去了就知道”刘耀文笑着说




08.


“这是?”张真源看着一个小小的舞台问“其实,我有偷偷学戏曲,今天我呢要验收下成果”刘耀文上台说




“怎么你要唱?”张真源坐在板凳上问“嗯嗯,听好了你”刘耀文笑着说



刘耀文在台上唱着,张真源在台下津津有味的听着


“怎么样?还可以吧”刘耀文笑着说“还行,但从专业角度上看比我差点”张真源鼓着掌说



“嘿嘿”刘耀文笑着说“哦,差点忘了”刘耀文说“什么啊”张真源不解的问



“给”刘耀文把一个项链递给了他“干嘛呀,我又不是女的”张真源口是心非的借过问“我……喜欢你”刘耀文支支吾吾的说



“哈?”张真源问“我…喜欢你”刘耀文重复了一边“可我们…”张真源还是有点不相信“我知道我们都是男的,但…我是真的喜欢你”刘耀文问



“但…谢谢你的好意,可…我还是接受不了”张真源其实也喜欢他,可以还是接受不了现实“我……”刘耀文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



09.


“咱俩的身世有不一样,你是赫赫有名的大少爷,而我只是一个唱戏的”张真源说“我希望你会找到好的,而不是我”张真源说完看着刘耀文



那双眼里,有不舍,有悲伤 ,有期盼和失望



“更何况这种爱情,还是不被认可的”张真源说“为什么”刘耀文问



“我……我师傅就是…他在唱戏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人,也是个男的,后来…师傅就每天就在看他来没来,后来两人认识,在了一起,那男的母亲知道了狠狠的骂了一顿,那男的也再也没有来过,后来因为是他偷偷跑出来找我师傅,两人一起走了,估计过的很好”张真源说



“放心我会说服我母亲的”刘耀文说“可…”张真源说“跟我在一起吧,放心我会对你好的”刘耀文说“唱戏的怎么了,你不照样是名角”刘耀文拉着张真源的手



“以后,在家我给你唱戏,在外面你给我唱好不好”刘耀文拉着更紧了“对不起…”张真源挣脱他的手说“对不起”张真源笑着离开了这个地方




10.


他害怕,他真害怕,害怕这种不被定义的爱情,害怕这种职业的差距,身世的差距,他不像刘耀文那样勇敢 敢爱敢恨的人,他也做不到这种人


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他们回归了原本的生活,张真源还是唱着他的戏,但台下再也没有专门看他的人了



一年的冬天到了,张真源和刘耀文已经有两年没联系了从前年春天到现在



“张张!”小丽叫醒在后台睡着的张真源“怎么了”张真源问“听说刘少爷今天结婚,外面贼热闹,去看看”小丽笑着说“是吗”张真源惊喜的问“嗯嗯”小丽点了点头




“是真热闹啊”张真源出来看着外面“嗯嗯,听说今天晚上刘少爷要带着他的妻子来听戏,咱得好好准备”小丽笑着说“嗯”张真源点了点头




11.


“上台了张张”小丽笑着说“好”张真源点了点头



台上的张真源唱着戏,时不时飘向楼上的人,看见了刘耀文才看向前方



“这戏真好听”坐在刘耀文旁边的女生说“是啊!”刘耀文看着台上的张真源说“你和这个唱戏的有故事?”女生看着快哭出来的刘耀文赶忙递了手帕问




“有……但不重要了”刘耀文借过手帕说“哦”女生说



“好!”熟悉的叫喊声



“宝贝,我先离开一下”刘耀文说“好”女生点了点头




“请进”张真源说“张张!好久不见”刘耀文笑着说“好久不见,恭喜!”张真源笑着说



“谢谢”刘耀文“不要怪我,我……”张真源还记得上次拒绝他的那个晚上“不怪你,我永远支持你的选择,祝我们名角也能找到你的真爱”刘耀文笑着说



“至少以前,我会说祝我们名角也能找到你的真爱,最好是我,但现在不能了”刘耀文笑着说“好吧”张真源也释怀了




应该说是他们都释怀了




完~
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   45的舞台好好看,我就是看了那个舞台才有的灵感,写的不好别喷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